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期待 落空

今天突然收到一个消息
消息是指我还未完成指定的工作
听到消息时我有点震惊
因为我以为我完成了并交给对方
当时还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对方还说我可以把文件寄给他他帮忙处理
结果还未处理好 老板接到消息很心急打了好多个电话给我
我看到了信息后是紧张的也很焦急
当时我并未察觉我这样的情绪
我打了个电话给对方了解情况
后来也回应了老板
我很焦急也很无奈 明明以为自己做好了结果发现竟然未完成
或许我有太多的期待以至于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以往的我会有更大的情绪可能还会把不满发泄在别人身上
今天的我有点压抑了
可是当我写出来时才发现自己的焦虑
我还有害怕 害怕别人的看法
我想起了我的家人 我常有期望落空的感觉
我很气愤 因为我期待爸妈能够给予我什么
可是当无法满足我的期待时,我的心情糟透了 还很难过
当时没有人给予我支持及鼓励
所以我用了发脾气的方法来应对

我现在察觉了 当期待落空时 我可以学习接受自己的失望
我允许我有失望的感觉 有难过的感觉 有无奈的感觉
然后再想想对策可以怎样解决
我能有自由地选择
我可以把工作做好并呈上给对方
谢谢我的勇敢与认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肯定赞美认同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从小到大 印象深刻被父母肯定赞美和认同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难以想象我是这样的辛苦环境下走过来的 我是如何走过来的 从我小学时期或许父母很赞许我的头脑好 成绩不错 可慢慢地 他们让我没有了自己 开始限制我 也觉得我是个懒惰虫 懒惰吗 没好没坏的词汇 或许是个没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