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尊重与聆听

请你不要侵犯我的地盘
那是我的地盘 请你尊重
那里是我觉得最安全的地方
我很气愤你竟然没有问过我就在我的地盘睡觉
我觉得很受伤 因为那是我觉得神圣的地方

我很受伤 很受伤 很受伤
我很生气 很生气 很生气
我很委屈 很委屈 很委屈
我很难过 很难过 很难过

生气比较多 因为生气对方占了我的地盘 我认为这是没礼貌 没家教的行为
生气自己怎么那么迟才发现啊 真的太迟了 我认为对方可能好多次已经在我的地盘 我真的很不喜欢 不喜欢啊
我希望对方不要再进入我的地盘
我希望自己可以安排好一些避免这样的事发生
我渴望被尊重被爱被接纳

当我和你说时 你的反应让我觉得很失望
只让我告诉她请她想办法
孩子啊 你已经长大了 怎么还依赖家人呀

我告诉她时 她的反应让我很受伤嗯
我不敢多说什么了 因为她的反应不是我要的
她第一句不是关心我 关心了对方 怕我说错话待会对方不想做 现在不是这个问题 而是她在我的地盘 我不允许
第二句就关心小娃 担心小娃这个那个 我听了不是滋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肯定赞美认同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从小到大 印象深刻被父母肯定赞美和认同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难以想象我是这样的辛苦环境下走过来的 我是如何走过来的 从我小学时期或许父母很赞许我的头脑好 成绩不错 可慢慢地 他们让我没有了自己 开始限制我 也觉得我是个懒惰虫 懒惰吗 没好没坏的词汇 或许是个没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