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肯定赞美认同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从小到大 印象深刻被父母肯定赞美和认同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难以想象我是这样的辛苦环境下走过来的 我是如何走过来的 从我小学时期或许父母很赞许我的头脑好 成绩不错 可慢慢地 他们让我没有了自己 开始限制我 也觉得我是个懒惰虫 懒惰吗 没好没坏的词汇 或许是个没有生命力的人儿 因为已经麻木了 变成傀儡 爸爸的肯定赞美认同是能够提高孩子的自我价值感 我想我是个自我价值感很低的人 印象中爸爸极少称赞我 我想我只记得他的微笑是在满意时露出吧 可是我并没有发现到自己做的事是让他满意的 可能老师对我爸称赞我时 他才会露出满意的笑容 很多时候爸爸都是沉默寡言 直到妈妈念念念时 爸爸忍不住就会责骂我 我也曾经不愿跟着爸爸的指示 而被语言上的伤害 我想那时我的自我价值感跌入谷底。。

今天就想说到自我价值感。。可能我需要一点一点地回到事件中慢慢地让这些放下。把自己认回来。可今天累了乏了想睡了。。所以晚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肯定赞美认同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从小到大 印象深刻被父母肯定赞美和认同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难以想象我是这样的辛苦环境下走过来的 我是如何走过来的 从我小学时期或许父母很赞许我的头脑好 成绩不错 可慢慢地 他们让我没有了自己 开始限制我 也觉得我是个懒惰虫 懒惰吗 没好没坏的词汇 或许是个没有生命力...